老鼠吱吱

一个脑洞-白骨之家

记一个脑洞

现在社会机器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,人类干预越来越少。未来电力、交通、网络都不需要人工来维护,全部可以自行运作。因此萌生了一个脑洞。


那时家用机器人也十分普遍,机器人可以在家打扫卫生,洗衣做饭,照顾主人生活起居。一户普通的单身汉居住的一居室也买了这样一个机器人,不同的是,这户主人某天突发疾病死在了房间里。

机器人并不知道主人已经死了,每天按时的出去买菜,做饭,饭放到不新鲜了就倒掉,第二天继续烹饪新的料理。主人就这么躺在床上,机器人每天把主人抱到浴缸中,帮他洗澡,更换衣物,打扫卫生。几天过去了,主人已经慢慢开始腐烂,腐烂的粘液弄脏了床单,衣物。机器人就每天清洗、更换新的床单,被褥,衣物。时间过的越来越久,主人也腐烂的越来越厉害,机器人在给他清洗的时候主人的皮肉轻轻一擦就会脱落。机器人把这些会堵塞下水道的皮肉、内脏当成“垃圾”清理干净,扔掉,再把干净的主人放回床上。

日复一日,主人已成为一具白骨,家中生活却还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。机器人绑定着主人的银行卡,水电费和家中日常采买它可自行扣款。在余额扣尽或机器坏掉之前,这样的生活便会一直循环下去。

在门外,看到的是一个每天阳台都会晾晒这干净的衣物,每天晚上房间便亮起温暖的灯光,传来阵阵饭菜的香气,感觉真是温馨幸福的一家呢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