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鼠吱吱

有趣的梦-影子

【记录脑洞】

某日,我与几个朋友出去旅游,我与Q先到了某个比较偏僻的小城市,另一个朋友要晚一天来。于是我们打算先在这凑合一个晚上明天三人汇合以后再出发。

可是这个地方地处偏僻,一时半会竟然没有找到旅馆,正好用手机在网上看到一个可以包夜包到第二天7、8点的KTV,便打算可以在KTV的沙发睡一晚上算了,反正明天一早就出发。

我们来到KTV正开始把沙发板凳拼一拼睡觉,这时手机发来了一个确定入住的信息,但是上面写着请于2-3点退包厢。于是跑到前台去理论“之前明明说好可以呆到8点的”前台小姐表示,她们建议我们在2-3点退房,最迟建议不要超过4-5点。

我有些急了:“你就说到底可不可以8点退吧。”

前台小姐:“可以是可以啦,但......”

”可以就行了。”我打断了前台小姐,想赶紧回去睡觉了。

第二天早上,我们7、8点就退了包厢,打算找个地方去吃早饭。没想到出来以后发现路上的店铺这个时候都还没开门营业,转了一圈竟然没有买早饭的。我看到不远处有个像购物中心的大楼,琢磨着哪里肯定有吃的,于是和Q就朝着大楼的方向走过去。

虽然可以看到大楼,但是要穿过一大片的小巷子,路并不好走。正好路过一个别墅小区,小区里的房子感觉只有一小部分是住人的,大部分都是装修好但空着的。由于一路上都没有碰到人,所以打算在这里找人问问路。我在小区大喊了一声:“请问有人在么!”正好旁边的一个房子的二楼有人拉开窗帘,他看到我也没说话,就挥手让我赶紧走。

问路无果的我们只好继续朝着大楼的方向走去,又走了一段时间看到了一个老小区,也是有一部分的屋子住着人一部分的屋子空着。我又跑到楼下大喊,看看有没有人。大概4-5楼有个老妇人探出头回应我:“你们在外面荡什么啊!”

“请问,怎么去那个大楼啊?“

“你们要去那个大楼做什么?“

“我们打算去找点吃的。”

那老妇人犹豫了一下说:“你们别再外面乱跑了,来我家吃饭吧。”

由于一早上都没有吃饭又走了好久的路实在太饿了,想了想就同意了。我们走进老妇人的家,她家里所有的窗户都用窗帘遮了起来,也没有开灯,窗帘的避光并没有很好,外面的光线还是能隐隐约约的投进了,房间里显得很昏暗。

老妇人端出了一桌的菜,我俩边吃饭老妇人边和我们聊天。

老妇人看着我们:“你们两个胆子真大,看是阴天就赶到处乱跑么。”

我很奇怪:“怎么了吗?和阴天有什么关系?”

老妇人恍然:“哦,你们不说本地人啊!怪不得,在我们这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每个街道,每个小区都有人在巡逻,如果看到有人的影子就要把那人抓起来。甚至你在家中,如果他们路过窗户看到你们的影子都会闯进来把人带走。一开始大家都没有防备,所以很多家都被抓走了。现在大家都是晚上才会出来活动,天亮之前回家,就算的阴天也不敢随意出门,万一在外面走一半放晴了,可就躲都没处躲了。“

我突然想起来,怪不得KTV前台的妹子一直建议我最迟在4-5点左右退包厢,原来是想让我在天黑之前回去:”那,被抓去的人会被怎么样呢?“我好奇。

老妇人说:”那些人说,要把他们的影子去掉就能放回来了。“

我更好奇了:”影子又不是头发,说去掉还能去掉么?“

老妇人说:”可以啊,人死了以后,他的灵魂不就没有影子了~“


【END】




评论